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6月9日将在汉开幕-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2 20:47:42
来源:新华网

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6月9日将在汉开幕

字体:

  6月9日至15日,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将在湖北武汉举办。今年的非遗曲艺周以“曲艺荟江城 说唱新时代”为主题,将邀请全国145个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展示展演。

  本届曲艺周演出场次超过120场,武汉市各相关剧院及公共文化场所将有曲艺驻场演出,并通过曲艺“五进”展演,走进全市39个社区、学校、景区、机关和企业,将优秀曲艺节目送到观众身边,让人民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曲艺云上江城秀”作为本届曲艺周活动之一,将通过云上剧场、云端访谈、直播活动等形式,全面呈现非遗曲艺的艺术魅力,打造“云端”艺术盛会。

  为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曲艺周主题地铁专列、DP打卡点、快闪活动将相继亮相,推动更多市民群众了解曲艺周、参与曲艺周。

  2023全国非遗曲艺周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武汉市各区人民政府执行,中国艺术研究院、江汉大学提供学术支持。

  武汉城市历史悠久,曲艺群众基础深厚,汉口“民众乐园”、硚口“和平剧场”等都曾是全国闻名的曲艺演出场所,武汉市的3个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湖北大鼓、湖北评书、湖北小曲均具有上百年的历史。武汉不仅拥有各级曲艺类非遗代表性项目10项,还有夏雨田、何祚欢等一批全国知名的曲艺名家。(张潘、张颖)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