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智慧医疗高效专业 呼应患者诉求-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3 19:02:56
来源:新华网

湖北武汉:智慧医疗高效专业 呼应患者诉求

字体:

  【解说】智慧医疗是通过互联网将优质医疗资源引入诊疗服务的医疗行业新业态。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已运行3年,涵盖视频问诊、图文问诊、药品配送、处方流转等功能,参与线上接诊的医生多达765名。

  【同期】武汉市第一医院信息中心主任 王巍

  其实我觉得是更加方便了相应的患者,能够更便捷地去享受到更好的那种优质资源,对于医生来说也能更好地去通过这种互联网的手段去服务于基层及远在其他城市的患者。

  【解说】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位于门诊楼四层,这里专为线上诊疗开辟了8个独立接诊间。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院互联网医院已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超过76万人次挂号,开出处方43万余单,配送药品29万余份。

  【同期】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 高婷婷

  首先从医生的角度来说,第一我们极大地去提高了医生的工作的环境和工作的效率。我们这边都是一个单人单间,单人单间的话跟患者的沟通更加顺畅,然后减少了外界的一些干扰的因素。对于患者来说,首先的话是节省了患者的排队的时间,减少了包括路上的一些时间,特别是对一些初诊的患者,他对自己的疾病不了解的情况下的话,我们在互联网医疗可以对患者进行一个简单的一些咨询和一些指导用药,可以缓解患者的一些焦虑的情绪,在疾病的早期去更好地把疾病控制住。

  【解说】武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共有15家医疗机构获批“互联网医院”,提供线上问诊、健康咨询、慢病复诊等服务,累计服务490万人次。

  新华社记者邓楠、万芃琦、喻珮、杨慕茜 湖北武汉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