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举行“智慧赋能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4 16:36:02
来源:新华网

湖北宜昌举行“智慧赋能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字体:

  6月2日,2023年湖北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宜昌分会场)、宜昌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智慧赋能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宜昌中央商务区举行,众多智能建筑创新技术亮相。

  活动现场设置了智能建造、品质建造两个观摩展区。在智能建造展区,5G塔机远程驾驶技术引得众人围观,只见塔吊师傅在地面上的5G塔机驾驶舱内,实时查看远程监控画面,轻轻摇动操作杆,就能将远在几百米外的建筑物料精准吊装到位。在品质建造展区,现场人员展示了内爬塔吊、斜爬塔吊施工技术和井道施工电梯等现代化施工设备和工艺技术。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教育、健全安全生产体系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中建三局宜昌中央商务区项目是中建三局在宜昌投资打造的首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全部建成后将有力提升宜昌高端商务形象。(史公军、刘雨雪、刘丹)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