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来科技获5亿元融资 礼来亚洲基金首次投资湖北-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3 06/21 18:14:11
来源:新华网

朗来科技获5亿元融资 礼来亚洲基金首次投资湖北

字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21日,武汉朗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来科技”)在光谷生物城召开战略投资发布会,宣布获得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和创投资等投资机构跟投。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汉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钱德平等出席本次发布活动。

  朗来科技董事长王朝东介绍,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加速临床研究和关键技术平台建设。公司将继续推进“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加强技术创新和集成+整合全球资源+推动成果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战略,探索在海外建立分支机构,加速创新研发布局,走创新成果产业化、资本化、国际化之路,致力于成为在细分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一流创新药企。同时,公司将加快在资本市场的上市步伐,计划未来1年至2年内提交上市申请。

  礼来亚洲基金管理合伙人陈飞表示,此次签约是礼来亚洲基金第一次投资湖北药企。朗来科技是领先的创新药研发企业,拥有全流程新药研发体系, 打造了丰富的药物研发品种管线,汇集心脑血管、呼吸、肾病、肿瘤、药理、流行病学等各领域卓越医学专家,正处于快速突破发展阶段,相信未来会成为杰出的跨国药企。

  据悉,朗来科技创立于2013年,位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是医药企业集团武汉启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以创新药物研发为主的高科技生物医药公司,先后获评武汉光谷“瞪羚”企业、湖北“金种子”企业等称号。目前,公司多款创新药位居全球前列,拥有专利超过200项,在研项目20余个,已推进4个项目进入II期临床,4个项目进入I期临床,其中5个项目为国内首家申报。公司研发产品主要用于难治性慢性咳嗽、特发性肺纤维化、类风湿关节炎等临床重大疾病治疗。(何蕙亦)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