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积极防范雨雪冰冻灾害-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7 18:29:52
来源:新华网

湖北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积极防范雨雪冰冻灾害

字体:

驻村工作队组织清雪除障

  连日来,湖北多地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北工业大学驻湖北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工作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力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2月4日,自接到雨雪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后,湖北工业大学驻村工作队马上动员组织“三员一长”(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广大党员和小组长)成立灾情排查突击队,及时掌握村民受灾和需帮扶情况,做好风险防范应对和安全防护。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高楼村进村通组道路积雪严重,许多树枝被折坠落,妨碍了正常交通出行。驻村工作队和高楼村“两委”发动村民力量,对5公里主干道和屋前屋后入户路进行疏堵保畅、清雪除障,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方便。

驻村工作队看望慰问特殊家庭

  天气寒冷,气温骤降。驻村工作队和高楼村“两委”开展“敲门”行动,深入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及独居老人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温情提醒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并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进行慰问,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暖心人”。(邓绪水、王乐)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