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见行动 湖北武汉义诊服务进社区-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4 03/05 08:59:19
来源:新华社

学雷锋见行动 湖北武汉义诊服务进社区

字体:

  3月3日下午,位于湖北武汉汉阳区的江欣苑社区广场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由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联合汉阳区江堤街道共同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义诊服务团队成员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新华社记者 潘志伟 摄

  义诊活动现场,由数十位中西医组成的义诊服务团队为一众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诊脉、推拿、艾灸等服务。江欣苑社区由贫困渔村改造而成,老年居民众多,除了现场坐诊,服务团队还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上门服务。

  活动现场,居民在接受义诊团队提供的艾灸服务。新华社记者 潘志伟 摄

  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会长侯立新,“我们长期关注这个社区的居民,我们送医、送药、送需,上门服务。我们这支志愿者队伍扎根于社区,会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记者:潘志伟、钟宇扬(实习)

  编辑:赵世芸、熊洁、刘在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