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节气系列海报|惊蛰-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4 03/13 10:38:51
来源:新华网

24节气系列海报|惊蛰

字体: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北京时间3月5日迎来惊蛰节气。天气回暖,春气萌动,万物生长,大地生机勃勃。

  惊蛰有“三候”:“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鸣;三候鹰化为鸠。”

  惊蛰节气前后,气温虽然回升很快,但空气湿度并未明显增大,人们还是会感到干燥、易上火。此时可吃些梨,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

  气温起伏不定,穿着上要注意保暖。惊蛰前后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可以将葱白切成段后和萝卜片一起用大火煮开,喝葱白萝卜汤可解表化痰。

  等到春暖花开,可到户外踏青享受美好春光,让身体跟随大自然一同舒展起来。

  新华网联合长航集团策划推出《24节气系列海报》,展现小悦航可爱形象以及长航集团的企业精神。系列海报每个节气发布一期,广大网友可通过新华网客户端留言互动,我们将选取留言点赞最多的一名网友,送出一只长航集团吉祥物小悦航。

  文案:张潘 设计:陈周璇

出品:新华网湖北频道

【纠错】 【责任编辑:张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