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湖北 遇见不止“花开”——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启动仪式侧记-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4 03/21 21:03:02
来源:新华网

知音湖北 遇见不止“花开”——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启动仪式侧记

字体:

  新华网武汉3月21日电(汪鹏) 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山山水水展春意,乘着春风十万里……20日,伴随着歌舞《这里的春天最美丽》欢快的旋律,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启动仪式在武汉东湖樱园举行。与此同时,湖北还推出系列旅游套餐,诚邀海内外游客来荆楚大地踏青赏花。

  十里花香醉春风,不负春光 “樱”你来。东湖之滨,500余亩樱花竞相绽放,各种行进式展演精彩炫酷,市民游客沐浴春色、一饱眼福,让樱园景区变得人潮涌动。自2021年起,“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逐步成为游客打卡湖北的重要文旅品牌和招商名片。

  “知音湖北,遇见无处不在”这一湖北全新文旅宣传语去年一经发布,引发不少共鸣。活动启动仪式播放了湖北文旅宣传片,讲述了“知音者,不以山海为选”的生动故事,昭示“遇见你,尽在荆楚大地”的美好期待。

  遇见樱花,但不止于樱花。在汉留学生和武汉大学艺术团的学生共同送上诗朗诵《知音湖北,遇见樱花》,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国语言里的“荆楚乡音”。黄梅戏版《上春山》、黑龙江民歌《鄂伦春小调》、乐舞《千里江山吟》等精彩文艺演出,湖北话、河南话、东北话等各地方言徜徉在东湖樱园,生动展现了“遇见无处不在”的鲜活场景。网络主播董宇辉也发来湖北文旅推介视频,引用“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武当山上榔梅开,玄天上帝亲手栽”等古诗和典故,为“湖北春天绽放的不止樱花”带流量。湖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我们将举全省之力、汇多方之智,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让每位游客在知音湖北遇见美好的‘诗和远方’。”

  遇见春天,但不止于春天。雪花飞舞之时,湖北省文旅团队曾奔赴火爆出圈的“尔滨”加油。春光明媚之际,黑龙江文旅推介团队来到东湖樱园、黄鹤楼公园、楚河汉街等景点街区,展示春天里的“冰城”。跨越时空的“双向奔赴”形象诠释了本次活动“知音湖北 遇见花开”的主题。

  遇见武汉,但不止于武汉。在武汉东湖樱园,“樱花邮局”成游客热门打卡点。湖北邮政举办的世界花卉邮票精品展,让游客通过方寸邮票了解花卉知识,遇见所期待的美好。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人及湖北17市州文旅局长精雕细琢“天生江湖气魄,自在人间烟火,来武汉遇见江湖人间”等字字珠玑,分别向新西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等国家和地区寄出一封封“相约春天赏樱花”定制明信片,向世界发出来湖北赏花的春天邀请……

  “请到这里来!请到这里来!这里有一个青青世界……”启动仪式在歌曲《青青世界》中结束。由樱花绽放带来的百花争艳,让东湖樱园如烟如霞。

  来湖北看樱花赏百花已成为国内春游市场的热门之选。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面向全国游客发放200万张湖北文旅惠民券,推出全省200多个集中赏花点和20条春季旅游线路,并开展湖北文旅全球推介暨旅行商洽谈会、湖北旅游产品推广交易会、 “讲好荆楚故事,寻觅天下知音”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正可谓,遇见“花开”,但不止于“花开”。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