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县域特色产业,加大金融资源投入-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2 14:53:06
来源:咸宁新闻网

立足县域特色产业,加大金融资源投入

字体:

  近期,黄冈中行为李时珍国灸集团蕲艾产业(蕲春)有限公司投放500万元信贷资金,助力公司转型升级。

  李时珍国灸集团蕲艾产业(蕲春)有限公司位于蕲春县漕河镇。公司生产的蕲艾灸、蕲艾贴敷、蕲艾消毒、蕲艾化妆品、蕲艾洗护、蕲艾灸器具等产品在蕲春、黄冈、武汉、四川、广州等地广受好评。因下游订单需求旺盛,公司开始谋求转型升级,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公司打造成为集蕲艾、中药材、产品加工、科研、产品制造、工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高科技、艾草行业龙头企业集团。黄冈中行主动靠前服务,以500万元的授信资金为公司扩建提供了“及时雨”。公司一期生产车间大楼和研发综合办公大楼完工并投产运营后,公司的年产值可达到5亿元,能为5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

  如何有效将金融触角延伸到县域特色产业,以县域金融的蓬勃发展助推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是黄冈中行积极践行“服务于地方经济、依托于地方经济,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重要课题之一。作为湖北中行系统内县域机构最多的二级分行,黄冈中行将提升县域机构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匹配度作为落实总行“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和省行“三三四八”战略规划的重要着力点,聚焦县域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依托信贷产品,加快县域金融场景建设,完善县域金融服务体系,畅通县域金融服务渠道,以切实有效的金融供给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黄冈是农业大市,蕲艾、福白菊、茯苓等中药材产业具备天然的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菜籽油、板栗、茶叶、家禽及蛋制品等特色产业规模较大且增速较快。今年以来,省分行陆续出台了《2024年县域金融行动方案》《“一链一策一批”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行动方案》,为我们精准把握县域特色产业布局、深化产融信息对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政策指引。我们也将结合地方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促进更多信贷资金投向县域经济社会的各领域。”黄冈中行相关负责人说。(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