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太和医院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4 04/16 20:03:46
来源:新华网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字体:

  近日,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组织专家来到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办四方新城社区,向这里的居民普及癌症防控健康知识,提升癌症防控意识。

  当日上午8时,不少市民已来到社区医院登记,开始进行量血压、测血糖、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基础检查。

  今年78岁的朱先生7年前被诊断出患上了消化道肿瘤,但由于年龄大,并且患有冠心病,医生根据他的病情为他选择了保守治疗。经过科学规范的治疗,朱先生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今天专家主要讲了这个病(肿瘤)就像是个慢性病,就是通过医院治疗是能治疗好的,自己不能害怕,不能恐慌,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要加强营养。”朱先生说。

  “肿瘤是一种多阶段多因素的疾病,所以我们要联合社会多方面力量,综合施治,科学预防,要求公众、政府、社会、医生全面参与。今天我们一方面是进社区进行健康科普教育,让大家认识这种疾病,防止痰癌色变。另外一个方面,针对我们地区和社区的高危人群和高危因素进行科学的筛查和筛选,做好早发现早治疗。”四方新城社区医院副院长阮麒融介绍说,他们社区医院和太和医院共享医疗资源,包括远程心电图、超声检查等信息都可以通过平台直接传输到太和医院,直接得到专家的诊断。太和医院专家也会定期对他们医院的医务人员培训,提升医务人员肿瘤防治知识和技能,以便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

  “四方新城社区医院是我们医院建立的城市紧密医联体单位,深入社区宣传肿瘤防治知识,根据筛查情况,做好病人的闭环管理,落实分级诊疗,体现大医院的公益责任。”十堰市太和医院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骆志国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太和医院以“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为主题,还将组织专家走进东风公司厂区车间,深入100多公里以外的竹溪县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梁时荣、朱君龙、钟泽宇)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