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堤坝穿“铠甲” 江滩展新颜
2021-10-19 08:53:29 来源: 新华网

  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老城临长江而建,居民密集,但长期以来,这里的居民面临“滨江不亲水”的尴尬。7月1日,由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的黄冈滨江公园正式开园,当地市民健身、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

  黄冈滨江公园长5.5公里,总面积113.7公顷,是鄂东目前最大的江滩文化公园。据介绍,公园施工时,充分利用现有滩地,不吹填或开挖土方,不新建大型建筑物或构筑物。同时,大堤原来的硬质护坡被改为联锁式生态砖护坡,破损的堤顶路面全部得到修复,加铺了生态化沥青,并对堤面进行了加厚拓宽。工程在实现江滩变美的同时,也巩固提升了大堤的防洪抢险能力。(刘桔、李征峥)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黄冈:堤坝穿“铠甲” 江滩展新颜-新华网
黄冈滨江公园长5.5公里,总面积113.7公顷,是鄂东目前最大的江滩文化公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