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武汉电诈警情实现“双下降”
2021-10-21 22:12:15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20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藏龙岛派出所民警和反诈志愿者师生对部分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场高仿真反诈测试,为大学新生们演绎了一堂生动的反电诈课。

  民警和反诈志愿者师生以冒充公检法诈骗为反例。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有一间专用的反诈测试工作室,背景为藏龙派出所,梁旭老师介绍,为了让反诈测试更逼真,在视频笔录时能让“受害者”更快相信自己银行卡涉嫌洗钱,专门设置了仿真派出所实景。

  “本次开展模拟冒充公检法诈骗,以后还会模拟更多其他诈骗类型,背景也会随之变换。”梁旭说。据了解,今年开学以来,通过开展反诈测试宣传,该校电信诈骗零发案。

  9月开学季,武汉市公安局根据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需要,积极争取省、市教育部门支持,持续强化警校协作,反电诈宣传教育被纳入高校开学安全防范教育重要内容。

  10月19日,武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9月份,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环比下降12.5%,同比下降29.1%,呈现出“双下降”态势。(记者魏铼,通讯员徐飞)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9月份,武汉电诈警情实现“双下降”-新华网
10月20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藏龙岛派出所民警和反诈志愿者师生对部分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场高仿真反诈测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8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