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当远铁路首片T梁架设成功
2021-11-07 21:03:03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湖北当远铁路首片T梁架设成功。

  11月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当远铁路施工现场,架桥机将重132吨的预制T梁精准安放在桥墩上,这标志着湖北省重点项目——当阳到远安铁路工程进入从路基施工转向轨道施工的新阶段。

  当远铁路起于湖北省当阳市岩屋庙车站,止于远安县嫘祖镇广坪村,由湖北交投宜昌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当远铁路项目总投资额39.27亿元,总长65.1公里,桥隧比达51.6%,设计时速120公里,年设计运输能力1500万吨。

  当远铁路主要服务于货运。远安县有亚洲最大单体磷矿,每年外运磷矿、磷化肥超过800多万吨,目前的公路运输能耗大、污染大、安全隐患多。当远铁路建成通车后,这些货物将转由铁路运输,成本大大降低,而且通过铁路可直达港口,再通过长江航运发往全国,解决宜昌磷矿核心主产区及周边区域货运交通布局稀疏、方式单一等瓶颈问题,助力形成公铁水联运大通道。

  据悉,近年来,湖北推动多条货运铁路、疏港铁路建设,如武汉新港铁路二期、鄂州三江港、黄石新港铁路线等项目,这些货运铁路线路都不长,但是打通了综合交通运输最后一公里,疏通了毛细血管,降低了货物运输成本。(张方海)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当远铁路首片T梁架设成功-新华网
当远铁路项目总投资额39.27亿元,总长65.1公里,桥隧比达51.6%,设计时速120公里,年设计运输能力1500万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