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江城景区上演“消防嘉年华”
2021-11-08 22:43:51 来源: 湖北日报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关心、重视、参与消防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控制人数的前提下,11月8日,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武汉欢乐谷消防嘉年华”活动在武汉欢乐谷举行。武汉消防官方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超过2万网友在线收看。

  九类消防志愿者集中亮相

  8日上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刚一走进武汉欢乐谷,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扑面而来,户外广场上的消防装备器材、消防影像长廊,吸引了过路市民的目光。

  活动中,省直书法家协会、武汉市物业协会、社区网格员、外卖小哥、新闻媒体、文旅景区等九个领域的代表共同上台,接受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授旗,正式成为光荣的武汉消防志愿者。他们将带着责任和使命继续出发,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位市民。

  影像长廊记录武汉消防119个难忘瞬间

  “大灾无情人有情,消防意识要增强;疏散通道要畅通,加强演练多宣传。”来自青菱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程晓斌,带来的一曲湖北大鼓,通过传统艺术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惹得观众阵阵叫好。

  台上热闹,台下一样精彩。广场上的应急救援演练,消防员操法精准、动作敏捷,赢得群众阵阵掌声;消防装备展示区,一大批“尖板眼”消防装备器材,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烈火战场、抢险救援、抗击疫情……在消防影像长廊,119张照片真实记录了武汉市消防救援队伍转隶改制以来的精神风貌。看着消防员站在烈火中战斗的真实照片,来自东亭社区的义务巡逻队队长黄惠兰说:“我们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消除消防隐患。”

  外卖电动车将成流动消防安全“宣传站”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得授旗的消防志愿者们,将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

  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郭永安现场挥墨,将一幅幅“平安福”送给大家。来自武汉市物业协会的消防志愿者,带来了自动喷淋、烟感报警器、灭火器等装备,提醒市民重视身边隐患。武汉市餐饮协会消防志愿者、武汉盛秦风臻宴酒店行政经理田进峰,现场带来了煤气灶等炊具,告知市民如何预防厨房火灾。来自武昌区东亭社区的义务巡逻队,向大家科普老旧小区应该注意的防火要点。

  来自美团外卖的消防志愿者代表,化身消防宣传使者,现场发放宣传单,他们的电动车外卖箱上张贴着一张张醒目的消防宣传海报,一辆辆电动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成为流动的消防宣传站。“电动车自燃也是火灾防范的重点,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更要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

  市民在游戏中学习应急逃生知识

  最让人激动的,当属消防闯关活动。秒穿服装、科普问答、火场逃生、穿越火线,消防志愿者和普通市民现场体验,过足了消防瘾。

  在模拟火灾现场的滚滚浓烟中,消防志愿者和市民们真实体验火场逃生的感觉。“保持冷静,低下身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拥挤。”消防指战员一边现场指导,一边传递应急逃生知识。

  “五、四、三、二、一!”随着倒计时开始,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接下来,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武汉市各城区消防大队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汉消)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江城景区上演“消防嘉年华”-新华网
11月8日,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武汉欢乐谷消防嘉年华”活动在武汉欢乐谷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4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