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互联网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1-11-21 23:18: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1日电(张潘、柳青)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介绍,“十四五”期间,长飞公司将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持续创新,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数智制造赋能更多行业和企业。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长飞公司展出了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据中心、全光智慧园区、智能家居等相关领域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庄丹介绍,技术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是长飞公司“十四五”发展阶段的重要战略举措,长飞公司将探索工业企业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并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断推进和实现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深度互联,推动制造过程协同和制造资源高效配置。

  庄丹介绍,长飞公司基于5G+全光网络自主研发的“5G+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全光网网络作为基础通道,5G作为园区终端接入,应用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经和多家运营商开展合作,在不同生产园区建立了5G企业专网,实现全球加工基地的实时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体现规模效应的同时,节省了成本、提升了管理效率。

  长飞公司与运营商合作,通过对产品生产和使用场景的虚拟体验,实现智能督造、远程厂验。在工业园区领域,长飞公司5G+全光双千兆网络解决方案已累计输出超120个项目。借助5G+工业互联网,长飞公司还建立了知识数据模型,全面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长飞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同比增长24.7%;实现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39%。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5G+工业互联网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新华网
“十四五”期间,长飞公司将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持续创新,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数智制造赋能更多行业和企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