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多业态融合沉浸式展演 首届中国(武汉)文旅博览会正等你来
2021-11-23 10:12:53 来源: 新华网

  本届博览会“大美中国”综合馆展陈面积达3000平方米

  新华网武汉11月23日电(连迅、赵梦琪)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文旅博览会展馆活动丰富多彩,文旅融合亮点频现,一场文旅盛会已准备就绪。

  本届文旅博览会是我国首次设立的多业态融合的国际性展览,展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馆总面积6万平方米。展会按照“1811+N”五大板块布展,即1个综合馆、8大展区、1个中央大舞台、1个文旅集市、N场产品交易会。届时有逾1000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参展,还有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

  本届博览会“大美中国”综合馆展陈面积达3000平方米

  文旅博览会突出“文旅+科技”“文旅+传统业态”的融合创新。其中,“大美中国”综合馆展陈面积3000平方米,以环抱式首尾相连的双弧线造型,展示国内最大的双面环绕柔性屏卷轴。卷轴通过长江之旅、黄河之旅、长城之旅、运河之旅、丝路之旅、长征之旅等6条覆盖中国版图的风景线,从青藏高原到黄河入海,从长城红枫到南海白浪,全景展示我国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博大精深的历史文脉。

  湖北馆以“极目楚天舒”为主题,主打“黑科技”,以真人演绎+沉浸光影虚实结合的形式展演高山流水、屈原行吟、昭君故里、陆羽著茶经、龙船调等湖北民间特色传奇,呈现荆山楚水的壮美景观和文化底蕴。其中湖北馆中的“千年梅树”景观,将梦芯科技与中国信科两家企业的最新芯片技术植入在每一片梅花中,光雕艺术将再现出黄鹤楼的千年传奇与浪漫诗篇。湖北馆演艺区域还有来自楚天激光“艺术光影+展陈”的创新应用,魅力湖北科技互动区则将带给大家“龙舟竞技”“高山滑雪”等荆楚特色旅游项目体验。

  本届博览会将展示的有趣文创

  在国家顶级博物馆特色展区,前来参会的博物馆有故宫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湖南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陕西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西博物院、中国博物馆协会、吉林省博物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等。众多博物馆“国家队”带来他们的网红文创产品,如山西博物院带来“青铜华彩”“有凤来仪”明星文物“鸮卣”系列,河南博物院主打明星产品有体验类“盲盒三剑客”——考古盲盒、修复盲盒以及传拓盲盒等。

  本届博览会将展示的考古盲盒(河南博物院)

  本次非遗展区将以“非遗·点亮美好生活”为设计主题,展示独特的东方神韵、深厚的文化底蕴、精湛的传统技艺。非遗展区将展示10个非遗项目:楚式漆器(湖北)、青铜编钟(湖北)、苏绣(江苏)、宜兴紫砂陶(江苏)、徐州香包(江苏)、苗族蜡染(贵州)、铜雕(浙江)、东阳木雕(浙江)、长盛川青砖茶制作技艺(湖北)、徽州竹雕(安徽)。

  本届博览会将展示的“李子柒东方生活馆”

  本届博览会还在展馆内打造了200平米的“李子柒东方生活馆”,以“李子柒”IP衍生的文化周边为主打,将东方匠人与非遗文化相结合。观众在展区内还能品尝体验李子柒东方美食,如李子柒螺蛳粉、李子柒藕粉、黑芝麻丸等。展馆内搭建有153平方米的“丁真的自然笔记”,借助影像的力量,全方位展示丁真的世界,让参展观众近距离感受丁真的自然、美好生活状态。李子柒本人将参与馆内主题活动,丁真也将参与馆内直播逛展、现场采访、盲盒打卡等互动环节。

  本届博览会将展示的“丁真的自然笔记”展馆

  本届博览会,天津的津味相声、湖北的编钟楚舞、湖南的矮寨鼓舞、泉州提线木偶、南音单萧独拍、福州的越剧、云南的保山皮影表演等各省市特色文化艺术演出将轮番亮相,现场还将设置王者荣耀电竞主题展台,开展“王者荣耀明星挑战赛”赛事等,只等你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多业态融合沉浸式展演 首届中国(武汉)文旅博览会正等你来-新华网
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文旅博览会展馆活动丰富多彩,文旅融合亮点频现,一场文旅盛会已准备就绪。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