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水湾:诗意乡村 和美家园
2021-12-09 09:10:05 来源: 新华网

  古香古色的房屋鳞次栉比地排列,一座座廊桥将湖心道路和湖岸游园步道相连接,游客们漫步绿茵长廊采风游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景区玩耍……这里是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沉湖镇田水湾旅游区。

  田水湾位于汉川市、天门市和仙桃市三市交界处,是沉湖镇典型农旅融合项目。2015年投入试运营以来,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实现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花卉观赏展示、百果园水果蔬菜采摘、民俗文化创意展演和户外研学旅行拓展等功能,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

  沉湖镇党委副书记金红丹介绍,近年来,沉湖镇积极推动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田水湾项目区内的农民,不仅可以获得土地租赁和联合经营收入,还可以在田水湾内工作,参与小项目承包。田水湾所在地赵湾村100多名村民实现就地就业,人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项目也带动了周边种植业和餐饮业发展。(刘晓丽、屠忠骏)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田水湾:诗意乡村 和美家园-新华网
田水湾位于汉川市、天门市和仙桃市三市交界处,是沉湖镇典型农旅融合项目。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