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
2022-06-17 08:48:29 来源: 新华网

  “来,把孩子给我!” 12月10日10时许,武汉市江汉区万科汉口传奇唐樾小区,3楼一居民家中起火,浓烟滚滚。一对年轻男女紧紧抱着一个小女孩,被浓烟逼到了阳台窗边。

  一位身着黑衣的小伙大步冲了过去,跃上2楼窗沿,一只手用力握住窗户边框,另一只手伸向3楼,大声喊着。大人将小女孩拎起慢慢递给小伙,小伙搂住孩子,将其安全地送进了2楼屋内。随后,小伙又护着大人从窗户攀爬到安全地带。

  小伙名叫张裕,今年36岁,湖北罗田人,曾在武警某部服役,现是一名快递小哥。张裕出身于军人世家,父亲是退役军人,外曾祖母还是一名老红军。从小,张裕最爱听的,就是和部队有关的故事。参军入伍后,他给长辈讲得最多的,也是部队的见闻。张裕说,正是因为部队的培养,他才会在危急时刻义无反顾冲上去,才能有身手和胆魄救下一家人。张裕当选2021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

相关新闻

分享至手机

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