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战酷暑全力保中国光谷用电
2022-08-14 09:28:38 来源: 新华网

  220千伏凤关一二回线路,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国光谷”的重要供电线路,也是武昌东部的主供电源线路。为确保线路可靠供电,7月14日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对线路进行不间断徒步巡视,同时,对线下多个安全隐患点进行24小时蹲守。

  “上午11点到下午2点,是一天最热的时段,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来检测。这个时段和下午5点到晚上8点是用电高峰,检测数据最能反映设备极端状态。”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卢涛说,输电运检分公司的保电人员每天要迎着地面40度以上的高温在烈日下工作11小时,工作服不到5分钟就全部被汗水浸透。

  据了解,220千伏凤关一二回全线11.585公里,共有38基杆塔,是凤凰山变电站至关山变电站最重要的联络线路,也是保证东湖高新开发区的主要供电电源。

  目前,凤关一二回五级保电全线一共有10组蹲守小组对外破隐患点进行24小时保电蹲守,2组巡视小组每天对36基杆塔进行不间断巡视,巡视人员每天需要徒步十余公里,每日对重要接点开展一轮红外测温,对异常温升的接点每日测量3次,对重要的交跨位置测距1次。(赵梦琪、丁宁)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战酷暑全力保中国光谷用电-新华网
为确保中国光谷可靠供电,7月14日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对线路进行不间断徒步巡视,同时,对线下多个安全隐患点进行24小时蹲守。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