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宏泰集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新型政银担在保规模突破500亿元
2022-09-23 15:57:24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调研在保项目,服务“三农”。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9月23日电(连迅、李斯)今年以来,湖北宏泰集团创新政银担业务模式,引更多“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元至8月,湖北宏泰集团新型政银担在保规模突破500亿元达到571亿元,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目标。

  湖北宏泰集团是湖北省属金融服务类企业,集团所属有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等多家省级政策性担保机构。湖北宏泰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湖北宏泰集团全力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扩大业务规模,按照全年新型政银担年末在保规模达到560亿元目标,积极服务全省实体经济发展。

  在再担保支小支微方面,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多方争取政策支持,推动省市县形成合力,全力支持服务小微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今年1-8月,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新增再担保项目金额352.7亿元,同比增长1.2倍,截至8月底在保余额达到505.9亿元。特别是对于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特困行业,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加大扶持力度,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截至8月底,上述4个特困行业在保规模27亿元,项目突破1万笔。

  在农业担保方面,湖北省农担公司紧紧围绕全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聚焦解决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持续加大对小微农业企业支持力度。截至8月底,湖北省农担公司已与全省99个县(市、区)政府及13家省级金融机构、93家地方银行建立了业务合作,实现在保24933户、在保余额12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63%、56.11%。湖北省农担公司还因地制宜推出十堰“香菇贷”、江陵“粮食担”、来凤“藤茶担”、崇阳“道地药材担”、潜江“小龙虾贷”等特色担保产品,满足市县产业振兴的多样化融资需求。

  今年5月,由湖北省再担保集团牵头组建的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揭牌,为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着力解决科技型人才创新创业难题。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获得10家银行授信122亿元,相继推出了“科担贷”“科担人才贷”“科担联合贷”“科担专精特新贷”等产品。截至8月底,包括湖北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在内的全省再担保体系已为26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86亿元,推动55家合作担保公司设立科技担保业务专营机构。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宏泰集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新型政银担在保规模突破500亿元-新华网
元至8月,湖北宏泰集团新型政银担在保规模突破500亿元达到571亿元,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目标。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