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举办中西文化互鉴与融通学术研讨会
2022-12-11 16:35: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1日电 湖北大学日前举办第八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暨“当代中西文化互鉴与融通”学术研讨会。德国汉学家顾彬教授(Wolfgang Kubin)、华中科技大学邓晓芒教授、山西大学江怡教授等国内外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出席会议并进行主题发言。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介绍,作为省部共建地方综合性大学、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湖北大学积极探索国际文化交流的有益方式,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努力打造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闪亮名片。学校与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关系。世界文化发展论坛在世界各地连续举办了八届,已成为湖北大学标志性的文化品牌和具有国际影响和备受关注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世界文化发展论坛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和哲学学院于2013年共同发起,并于同年9月首次举办。每届平均约有50 余位来自多国的学者,围绕由中国发起且为世界各国关注的文化现象主题进行研讨。

  以“当代中西文化互鉴与融通”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由湖北大学主办,湖北大学哲学学院、高等人文研究院、美学研究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共同承办。(刘生辉、吴珊、阮航)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大学举办中西文化互鉴与融通学术研讨会-新华网
湖北大学日前举办第八届世界文化发展论坛暨“当代中西文化互鉴与融通”学术研讨会。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