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新春走基层|景观+科技,湖北荆州中央公园新春“出圈”
2023-01-26 18:12: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6日电(连迅、杨昌洪)智慧跑道、自行车喷泉,太阳能座椅、智慧互动终端……2023年春节期间,位于湖北荆州大学城的中央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其精美的布局、科技感十足的设计和智能互动的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1月24日,中央公园人群熙熙攘攘。走进中央公园中心小广场,5块智能大屏映入眼帘,上面可实时显示公园现场画面。大屏前设置了3辆AR光电互动自行车,吸引不少游客上前一显身手。穿过中心小广场,景观湖旁的互动喷泉系统吸引了游客视线,游客通过自行车轮盘转动,可以控制水柱的喷射高度。

  走过宽阔整洁的游园步道,便来到了公园内最大的亮点:互动影像陪跑墙。这一跑道全长110米,当游客跑步时,一旁的大屏幕上便会显示实时的速度和排名。“景观+科技,与众不同,充满了时代的气息和活力。”荆州籍放假返乡的大学生石偌熠在游玩公园后说。

  荆州中央公园位于中心城区大学城郢都东路与中心东路之间,南临荆江大道。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央公园占地面积150亩,总投资1.7亿元。公园按照“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科技互动”的设计理念,以“智能智慧化”主题为特色,塑造了集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文化体验、智能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地。自1月19日(腊月二十八)正式开园以来,中央公园每天吸引5000余人次入园游玩。随着天气晴好,入园游客增多,中央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公园。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徐振东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2022年,荆州市新增口袋公园71处、达到116处;新增绿地17万平方米,城区绿道覆盖率达到85%。在荆州,市民推窗见绿、出门游园、四季赏花逐步变为现实,“15分钟高品质生活圈”正加速形成。2023年,荆州市将新建口袋公园15处,新增城市绿地15万平方米,全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视频由荆州日报提供)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新春走基层|景观+科技,湖北荆州中央公园新春“出圈”-新华网
2023年春节期间,位于湖北荆州大学城的中央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其精美的布局、科技感十足的设计和智能互动的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