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言推进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0-12 07:28: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1日电(易宗念、项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与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多所国内高校及学会、企业单位的专家代表围绕主题建言献策。

  专家认为,武汉是我国科技教育和创新的重镇,是中部崛起战略支点中的引领者,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中应有重要担当,并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过程中,推动武汉市和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教授李光认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就是要强化科技策源功能,武汉作为中部发展的核心城市和人才聚集地,在我国强化科技创新策源中具有突出地位。武汉必须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投入,利用已有优势完善和提升其科技策源能力,从而更好引领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华中科技大学钟书华教授表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点领域在于关键核心技术,为此必须先深化改革,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针对重大科技自立自强项目研究不宜采用“人海战术”,“揭榜挂帅”才是良策。

  此次论坛由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主办。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专家建言推进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与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4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