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武汉)数字经济研究院挂牌成立
2022-07-18 21:20: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17日,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成立,致力于在法律服务行业进行数字经济调研活动、为律师事务所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服务、为企业提供数据合规专项法律服务并为企业解决数字经济领域的法律纠纷。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生产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行业和产业的数字化对法律服务者提出更高要求,实现法律行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成为大势所趋。

  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探讨数字经济法律服务的专业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律师品牌,探索数字经济浪潮下通过互联网完成法律业务管理流程的提升路径,实现律师业务的智能化、数据化、流程化、网络化目标;同时,致力于利用数字化转型工具对律师法律服务进行风险控制,使律师法律服务活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研究院聘任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法学院、经济学院等专业教授作为特聘教授,并选聘部分互联网机构从业人员、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法律师、新媒体公司高管等作为研究员。

  为促进京师律所体系共同发展,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数字经济研究院发起与京师各地分所战略合作倡议。日后,数字经济研究院将通过定期举办沙龙、论坛、出版刊物、走访企业、律所的形式,为法律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运用场景升级及数字经济合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刘菲儿)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京师(武汉)数字经济研究院挂牌成立-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4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