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开营
2022-07-20 11:18: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19日电(记者乐文婉)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湖北省足协)19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开营。来自湖北各地的70名青少年女足运动员将在为期10天的训练营中,参加有针对性的训练课程、测试、对抗比赛等系列活动。

  为加强女足青训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女足青少年运动员整体水平,发现和培养精英女足青少年运动员,同时加大对女足青训教练员的培养力度,中国足协于7月11日发布通知,在2022年女超联赛参赛队伍所在的10个省市举办“菁英启航”训练营。

  19日,湖北训练营在全国率先开营。除了深耕基层一线的青训教练员,由13人组成的教练组中还包括前国脚岳敏以及刘杰、蔡曦和夏勇等球员时期征战过职业联赛的运动员。包括6名守门员在内的70名U13梯队女足运动员将在活动期间进行运动员体能测试、身体素质测试、技能测试、专项学习、分组训练、对抗比赛等活动。

  湖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夏清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参加本次训练营的成员都将被纳入中国女足该年龄段的人才储备库与湖北足协后备人才精英库。

  “希望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能发现和培养出更多的‘王霜’,甚至是超越王霜的女足运动员,这是我们对湖北地区女足事业蒸蒸日上的期盼。”夏清说。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开营-新华网
来自湖北各地的70名青少年女足运动员将在为期10天的训练营中,参加有针对性的训练课程、测试、对抗比赛等系列活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4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