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湖北省分行出台专项服务方案
2022-07-21 11:32:47 来源: 湖北日报

  新市民主要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6月27日从农行湖北省分行获悉,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该行近日出台专项服务方案,着力解决新市民的创业就业、住房安居、就医、就学和基础金融服务等需求,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满足新市民就业需求方面,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强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吸收更多新市民就业,通过首户e贷、惠享e贷、链捷贷、抵押e贷等精准服务。在支持新市民创业方面,主动对接人社、财政、担保公司等单位,积极为新市民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有效满足新市民自主创业的融资需求。

  在支持新市民住房安居方面,积极与住建部门、公积金中心对接,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积金贷款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向新市民提供“农民安家贷”产品,主动解决新市民评分低、收入证明不符要求、银行流水不足等贷款难问题;针对新市民的家装、购车消费等需求,提供最优的家装分期、汽车分期等产品服务,提供最少的准入门槛条件,并给予最大的费率优惠。

  在支持新市民职业教育方面,积极为职业技术院校提供融资和智慧校园服务,促进新市民获得更好的职业技能培训。在支持新市民子女教育方面,积极为新市民子女提供国家助学贷款,推广智慧校园平台,服务学前教育机构,为新市民提供便捷的线上缴费、成绩查询、请假管理等各类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在支持新市民医疗服务方面,积极开立医保基金支出户,依托掌银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推进医保业财一体化系统建设,助力就医结算。

  在优化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方面,推行简易开户服务,提供账户结算费用优惠,代发工资服务。针对新市民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推出“乡村版”“大字版”多版本的掌银服务。在支持新市民政务服务方面,与省级政务部门对接,将“鄂汇办”微信小程序入驻农行掌银“政务民生”专区,上线疫情服务、社保、公积金、交通出行、创业就业、教育考试、税务服务、咨询投诉等18类便民服务。在保障新市民合法权益方面,推广“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新市民合法权益。(张阳春)

相关新闻

分享至手机

农行湖北省分行出台专项服务方案-新华网
农行湖北省分行近日出台专项服务方案,着力解决新市民的创业就业、住房安居、就医、就学和基础金融服务等需求。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