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华关帝走进地球三极》
2022-08-24 21:51:39 来源: 人民网

  在蔚蓝的星球上,有神秘高远的“地球三极”——北极、南极、世界屋脊。日前,《中华关帝走进地球三极》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讲述了中国摄影家朱正明2019年率团远行北极、南极、世界屋脊,传播中华关帝文化的故事,并展示430多幅珍贵图片。

  朱正明生长在三国古战场湖北当阳。幼时的朱正明,受家乡厚重的关公文化熏陶,喜爱上了这位英雄豪杰。待长大成人后立志在中国乃至世界寻访传播中华关公忠义文化。39年来,他不辞艰辛,走遍七大洲51个国家和地区,行程85万公里,拍摄数万幅图片,出版了《寻访三国故地》《关公圣迹》等15本关帝文化专著。

  该书记录了2019年朱正明与企业家、摄影家一起,远行北极、南极、世界屋脊,寻访传播中华关帝文化的故事。4月,朱正明与朋友在世界屋脊南部的加德满都,把关公像赠送给华严寺、展示关公油画作品。在喜马拉雅雪山环抱的博卡拉,朱正明把专著《走遍天涯访关公》赠送给侨领朋友。7月,朱正明邀约中国企业家和摄影家,赴北极斯瓦尔巴群岛,走进中国北极黄河站,赠送中华关公像、中华关帝群像摄影作品等。9月,朱正明来到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关帝庙,向定日县赠送了摄影作品《五洲中华关帝,汇聚世界屋脊》。12月,朱正明与大洋两岸企业家和摄影家,从北京出发,在乌斯怀亚登上亚特兰蒂号破冰邮轮,穿越德雷克海峡,进入南极冰山丛中。朱正明向丹麦船长赠送了《五洲中华关帝 汇聚世界屋脊》关公群像。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熊召政说: “在中国,关公已成为英雄的楷模,人臣的标杆,究其原因,就因为两个字:忠义。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关公忠义精神都将与时代一起前进。忠义既是我们传统文化核心竞争力的有机部分,也是我们战胜任何惊涛骇浪的压舱石。”(陈江)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中华关帝走进地球三极》-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94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