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引航中心武汉站应对汛期反枯保障物流畅通
2022-09-17 21:43:56 来源: 新华网

  进入7月以来,长江武汉段出现罕见汛期反枯现象。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障了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据介绍,7月上旬以来,长江流域持续高温少雨,三峡出库流量大幅减少,长江城陵矶以下多处水道的水位较去年同期下降4-5米左右,在8月就已达到往年11月枯水期的水位尺度标准。由于长江南京段以上滩险众多,在水位明显下退的时候,船舶会有发生触礁和搁浅事故的风险。

  为保证给船舶进出江提供安全可靠的引航服务,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一是密切跟踪关注长江水位退落与航道出浅情况,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二是向船方、代理通报长江干线航道维护水深,要求合理载运货物,严格控制船舶吃水,避免超吃水航行发生搁浅等事故;三是合理安排航行时间,避免在能见度不良和船舶高峰流时期通过浅区航段,保障船舶安全。

  8月1日至9月15日,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共引领本辖区船舶40艘次,为辖区港口运送成品油4000吨、丙烯等化工品16400吨、液化石油气13800吨等,为助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引航力量。(胡北平)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长江引航中心武汉站应对汛期反枯保障物流畅通-新华网
进入7月以来,长江武汉段出现罕见汛期反枯现象。长江引航中心武汉引航站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障了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01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