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举行
2022-12-27 19:21: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招商局集团(下称“招商局”)12月27日消息,12月26日,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视频讲话时表示,招商局是我国民族工商业的杰出代表,也是交通运输行业的杰出代表。进入新时代,招商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和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招商局坚持服务大局,为保障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当好交通“国家队”;坚持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港航“主力军”;坚持交通天下,为推进全球交通合作当好企业“领头雁”。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视频讲话时表示,招商局要发挥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优势,坚决当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排头兵,当好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在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蹚出新路,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勇挑大梁。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表示,深圳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竭尽所能为招商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大的支持。祝愿招商局事业兴旺、蒸蒸日上,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辉煌。

  招商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表示,招商局必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排头兵。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国家大局作为不懈追求,顺应“国家所需、大势所趋、地方所求、招商所能”,加快增长方式“由量向质”、业务结构“由重入轻”的转变,着力打造招商局的“马利克曲线”,全力以赴实现到2025年初步建成核心指标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一流企业、2035年前后全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到2050年前后集团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进入到更高的层次与水平,在持续“强企”、争创“一流”、当好“标配”的过程中推动“强国”。

  据了解,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150年来,招商局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参与、见证了中国近代以来从落后时代、跟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自强求富中引领洋务、在救亡图存中勇赴国难、在改天换地中蝶变重生、在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在时代征程中争创一流。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招商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2021年末,总资产达11.5万亿元,较2012年翻了五番;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64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929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31%。(刘丽靓)

相关新闻

分享至手机

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举行-新华网
据招商局集团12月27日消息,12月26日,招商局创立15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