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机市场销售旺
2023-02-22 09:24:28 来源: 新华网

  早春时节,在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田家营村的小麦田边,自然庄园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无人机机手正在操控植保无人机向连片的小麦喷施叶面肥、除草剂。

  该合作社理事长卫超说:“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合作社新采购了一批无人机,正抓紧时间进行无人机飞防。连日来,我们累计完成2000余亩农田的飞防作业,后续还将为周边农户进行农田飞防作业托管50000亩以上。”

  近年来,购机补贴政策的落实落地,激发了南漳当地合作社和农户购买农机的积极性,推动了农业生产的转型升级。走进南漳县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我们去年研发生产的一款围耕机,深受市场欢迎,它的优点是适合丘陵山区单人作业,效率高,方便在交通不方便的小田块作业。”该机械制造公司负责人冯华安说。

  农机生产企业争分夺秒,农机销售市场也一片火热。在县城一家农机销售门店里,各类农机具摆放整齐,农户们正三三两两咨询试驾。门店销售负责人汪芳介绍,开春以后,仅围耕机一种农机已经销售了三百多台,每天都有十多批农户前来咨询,采购的积极性非常高。

  近年来,南漳县以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抓手,通过“全价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方式,切实保障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不断推进全县农机转型升级和农业绿色发展,促进当地农机生产研发和销售。据悉,2022年南漳县农机购置(报废)补贴资金达1943万元,农机拥有量达17.6万台。(视频来源:湖北南漳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南漳: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机市场销售旺-新华网
早春时节,在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田家营村的小麦田边,自然庄园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无人机机手正在操控植保无人机向连片的小麦喷施叶面肥、除草剂。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38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