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第二届文旅博览会上有哪些BGM?
2023-04-22 21:31:33 来源: 新华网

  【解说】4月22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漫步在8万平方米的展厅,好似跟着耳朵去旅行。

  【现场声】新华社记者 邓楠

  这里是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展馆现场,走进特色展馆,我们能够听到专属的配乐,那么我们能够在文旅博览会听到哪些歌曲,跟我一起去探寻文旅博览会的音乐奥秘。

  【解说】“大美中国”馆内,《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壮美山河,羌族的《清亮亮的咂酒》、赫哲族的《乌苏里船歌》等地域性歌谣唱出鲜活的图景、舞出深切的热爱。

  作为国际性的展会,“世界大河”馆里的《尼罗河畔的歌声》《莱茵河交响曲》等异域他乡之音展现出不同地域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

  除此之外,湖北展馆中的机器人演奏谱写出科技加音乐的现代之音。

  【同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音乐科技团队负责人 周莉

  它可以模仿人类的双臂,然后演奏扬琴。它(演奏)的特点是有强弱的表现力,第二个是比较快。一般我们人演奏扬琴1秒是12击,但是它现在1秒钟已经可以演奏到15击了。然后智能识谱是给它一张A4的纸,上面是五线谱,它可以(用)5到10分钟进行识别,然后进行演奏或者演唱。

  【解说】随着各地文化旅游市场的日渐火热,“音乐+文旅”的组合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你会给你的旅行配上哪首歌曲呢?

  新华社记者方亚东、邓楠、杨慕茜 湖北武汉报道。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听,第二届文旅博览会上有哪些BGM?-新华网
4月22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开幕。漫步在8万平方米的展厅,好似跟着耳朵去旅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