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湖北:展示灵秀湖北的线上繁荣
2021-12-30 18:0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30日电(记者喻珮)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近日发布城市报告《数说湖北: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在抖音打卡湖北与武汉的人数呈上升趋势。记录美好瞬间的短视频和展现精彩生活的直播,正捕捉着这座英雄城市的“烟火气”。

  报告发布之际,2021年湖北美好城市线上繁荣度排名也随之出炉。排名显示,武汉线上繁荣度位居榜首,“黄鹤楼”“热干面”成为抖音里的高频词汇。在湖北景区线上繁荣度排名TOP10里,黄鹤楼公园位居第一,武汉欢乐谷、武汉长江大桥紧随其后。

  “抖音上视频分享,让景区灯光节、电音节等IP得到千万级的曝光和千万游客的点赞。”武汉欢乐谷副总经理唐海峰说,近几年在抖音上的内容尝试和创新反向推动欢乐谷进行品牌转变与提升。

  相关数据显示,在抖音打卡湖北的用户中,18至40岁占据66.9%,“80后”成为打卡湖北的主力军。打卡湖北的用户地域分布广阔,辐射湖南、广东、安徽、河南、江西、浙江等多个省份。打卡湖北的用户在晚上8时活跃度最高,生活服务、游玩项目、购物成为最喜爱的打卡类型。

  今年国庆假期,武汉表现亮眼,成为国内唯一游客接待量突破2000万级的城市。在商业综合体线上繁荣度TOP10里,武汉地标江汉路步行街和光谷国际广场分别排名一、二。

  推动新消费、打造新场景,武汉再度加足马力。今年7月,武汉出台《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将通过5年努力,聚力打造国际消费门户城市,辐射带动长江中游城市群消费提质扩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万亿元的具体目标。

  透过数据,看一座城市发展的足迹,脉络清晰可见。近年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已带来了深刻变化。在湖北,巨量引擎依托规模化数据,为企业提供综合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成为撬动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支点。

  “身处一座活力之城,我们也要给这座城市的美好添砖加瓦。”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从记录美好生活到助力城市IP,从探寻城市烟火到助推企业营销共荣,巨量引擎在传播城市文化的同时,也在深耕区域的营销与经营发展。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数说湖北:展示灵秀湖北的线上繁荣-新华网
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近日发布城市报告《数说湖北: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在抖音打卡湖北与武汉的人数呈上升趋势。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21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