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支持企业2022年春节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
2022-01-11 09:46: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11日电(连迅、吴文华)为贯彻落实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减轻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疫情防控压力,日前,湖北荆门市出台措施,鼓励支持全市相关企业和在建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和早开工。

  荆门市规定,本次出台的鼓励措施,实施对象为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2021年省和市重点项目以及在岗生产建设人员,实施期限为2022年1月25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六)。

  规定提出,对于连续性生产停不得的工业企业,产值较上年同期(1-2月)有增幅的,按增幅0-10%(含10%)、10-30%(含30%)、30%以上,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可停可不停工业企业(省、市重点项目)不停产不停工的,对企业生产人员和项目建设人员每人发放500元过年红包,对企业未安排宿舍的非荆门籍留岗作业员工给予每人500元房租补贴,对企业(项目)按实际在岗人数给予100元/人/天的补贴,对企业(项目)实际缴纳的生产性用水、用电、用气费用给予10%的补贴,单个企业(项目)补贴最多不超过50万元。

  荆门市鼓励停工停产工业企业(省、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生产。对2月6日(正月初六)前返岗的企业(项目)外地务工人员,报销一次返荆交通费用,最高不超过500元。市内各地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员工实际需求,开展包车接送服务。

  荆门市规定,对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的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含限上大个体户),按行业和规模分别给予5-20万元奖励。荆门市中心城区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发放消费券,鼓励市民消费。其中,市财政安排300万元,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分别安排300万、300万元、100万元。其他县(市)可参照中心城区的标准制定消费券发放政策。

  荆门市要求,市领导、包联单位和项目秘书要在春节期间深入包联企业和重点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砂石、商混供应及企业生产用电、用气、供热、供水、用工等要素保障问题。市内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进企入户送温暖”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错峰举办“免费年夜饭”等活动,确保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荆门支持企业2022年春节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新华网
为贯彻落实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湖北荆门市出台措施,鼓励支持全市相关企业和在建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和早开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5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