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沪医疗队队员在方舱医院为患者庆生
2022-04-08 18:3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8日电(田火霞、赵林)“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1舱内,湖北援沪医疗队医务人员齐唱生日歌,为患者张爷爷庆祝70岁生日,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护士陈璐见证了这温馨的一刻。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那么远跑来,受苦了,孩子们。”张爷爷激动地说:“帮我拍下这难忘的瞬间,你们都是上海人的救命恩人。”

  陈璐介绍,她们的支援范围是W1舱内的B区域,共约440人。“舱内人员身体情况基本都还好,除了病情,我们还要关注他们的精神状态,每询问一个患者,他们都感谢湖北医疗队。有几位阿姨感动得直掉眼泪,我紧握着她们的手安抚说,不用害怕,有我们在,大家一起加油!”

  陈璐说,在巡查病人基本情况时,意外发现张爷爷正好是当天70岁生日,在团队成员的提议下,她们打算给张爷爷一个“惊喜”。

  没有蛋糕,没有长寿面,团队成员就在护士站一人拿了一盒饼干,围在床边一起唱起了生日歌。

  据了解,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的18名医护人员中,除高年资的医生外,还有资深的护士,大部分成员曾参与过武汉抗疫,拥有丰富的经验。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援沪医疗队队员在方舱医院为患者庆生-新华网
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W1舱内,湖北援沪医疗队医务人员齐唱生日歌,为患者张爷爷庆祝70岁生日,武汉市汉阳医院援沪护士陈璐见证了这温馨的一刻。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4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