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添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总数位列全国第三
2022-01-18 16:38:57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大九湖国际重要湿地 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月18日电(夏国燕、赵辉、吴晓)“湖北省暨武汉市2022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17日在武汉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现场为通过国家级试点验收的英山张家咀国家湿地公园、云梦涢水国家湿地公园、天门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等三家单位授牌。至此,湖北省国家级湿地公园总数达到66个,位列全国第三。

  每年2月2日是国际湿地组织确定的“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活动的主题是“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2年11月,武汉将代表中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目前,武汉市已建有5个湿地自然保护区、10个湿地公园,湿地面积16.2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8.9%,成为名副其实的“湿地之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余力军表示,武汉将充分利用承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契机,系统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积极展示城市生态形象,力争在这一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

  据湖北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北省湿地保有量145.03万公顷,全省已建立国际重要湿地4处、国家重要湿地8处,全省湿地保护率达到52.62%。

图为网湖国际重要湿地 新华网发

图为沉湖国际重要湿地 新华网发

图为洪湖国际重要湿地 新华网发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再添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总数位列全国第三-新华网
目前湖北省湿地保有量145.03万公顷,全省已建立国际重要湿地4处、国家重要湿地8处,全省湿地保护率达到52.62%。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7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