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舱医院康复患者出舱前隔空向江夏援沪医生致谢
2022-04-18 17:19:25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戴女士与援沪医疗队队员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医生任燕子。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4月18日电 16日上午8时,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2方舱医院康复出舱通道,即将出舱的戴女士(化名)四处张望着。“明知道今天她下午才上班,但是还是不死心,想面对面跟她道个别,说声谢谢!”

  戴女士所说的“她”,正是援沪医疗队队员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的医生任燕子。“任医生,人真的很好,很善良、很细心、很有耐心,对我们每个人都很热心,非常感谢!”戴女士说。

  据戴女士介绍, 4月6日,她进入方舱医院,当时心情一下子低落到谷底,非常焦虑。“出院标准是什么,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出院后注意些什么?”戴女士一连“三问”,任燕子医生“听”出了戴女士的焦虑和担忧,于是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并以同龄人的思维进行耐心安抚,帮助戴女士树立信心。

  “当时,听完任医生的细心解答,我舒了一口气,更看到了希望。”戴女士说。

  接下来的几天里,在戴女士的带动下,和戴女士一起进舱的伙伴们,都会等着任燕子上班,并提前准备好要咨询的问题,等任燕子查房时询问。每次,任燕子都会不厌其烦的耐心解答,有些专业知识层面的,还会借助纸和笔辅助,直到大家都能听懂,并配合治疗。为了方便后续咨询,戴女士主动添加了任燕子的微信。“武汉医护太辛苦了,等上海平安了,想约任医生一起吃饭、聊天。”戴女士说。

  “我只是作了一名医生该做的,能尽己所能帮助到她,我也很高兴”。16日,休整中的任燕子说:“昨天晚上,戴女士得知今天康复出舱,担心不能和我道别,特意在微信中留言,并发过来祝福视频,真的,很感动、也很受鼓舞。”任燕子说,一定会珍惜这份珍贵的友情,更加坚定走好接下来的援沪抗疫路,并与在沪各医疗队和广大上海市民一起努力,争取早日赢得胜利。(张春红、陈林、熊帆、刘曼)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上海方舱医院康复患者出舱前隔空向江夏援沪医生致谢-新华网
16日,休整中的任燕子说:“昨天晚上,戴女士得知今天康复出舱,担心不能和我道别,特意在微信中留言,并发过来祝福视频,真的,很感动、也很受鼓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57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