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丨李艳:援沪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回报“战友”
2022-04-24 09:20:04 来源: 新华网

  4月3日,武汉市汉口医院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医疗队队长李艳22日接受新华网连线采访时表示,援沪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回报前年援鄂的“战友”。

  “我们汉口医院去了3名医生,15名护士,主要在W1舱参与救治工作。”李艳介绍,同一批抵沪的有3组来自武汉的援沪医疗队,他们共同负责W1、W2舱2400多名患者的救治工作。

  “我们是两个医生一班,每次进舱6小时,负责440名患者的救治工作。因为方舱不能开空调,前段时间气温达到28度,每次出舱浑身都是湿透的。”李艳说,虽然工作并不轻松,但很多时候,患者们的鼓励给了他们很大的动力,“经常有小朋友画画送给我们,挺感动的。”

  2020年,李艳参与了武汉抗疫的全过程,她被评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当时她和来自上海、广州的援鄂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与援鄂医疗队离汉前最后一次交接班时,她在防护服的背后写下了“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的告别词。

  “当年武汉疫情最艰难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来帮助我们,这次我们也要义无反顾。”李艳说,这次援沪既是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是为了回报当年援鄂的“战友”。

  “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努力,战‘疫’是必胜的。”李艳说。(刘生辉)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同心守“沪”丨李艳:援沪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回报“战友”-新华网
武汉市汉口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李艳22日接受新华网连线采访时表示,援沪既是职责所在,也是回报前年援鄂的“战友”。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