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不干靠边站”保康11个部门“一把手”因落实不力被问责
2022-04-29 18:21:4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保康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会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4月29日电(辛仲平)“干部就要干,不干靠边站。”近日,湖北省保康县一季度招商引资考核排名靠后的6个末位单位“一把手”被问责,在大会上作检讨。此前,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落地等方面考核“积分”排名末位的5个单位“一把手”也进行大会检讨,并接受电视公开曝光。

  “工作像‘磨盘’,被动应付,不推不转;对比周边县(市区),块头很小;短板非常突出,没有准确及时捕捉到信息。”4月28日,在保康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上,县委书记冯云波对一些乡镇和部门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

  当天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保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史正双通报全县一季度招商引资的排名和短板。紧接着的第二项议程,由一季度招商引资考核五大赛区的6个末位单位“一把手”上台检讨。检讨者“红脸出汗”,听会者作为“局中人”,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从今年开始,保康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一改以往“大呼隆”考核为“烤硬柴火”。一方面,考核更实,从县“四大办”开始,所有招商从签约到落地,程序、项目、数字一律要求真实,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另一方面,追责更严,一季度一考核,赛区末位“一把手”在大会和电视台检讨。

  此前,保康县委、县政府先后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落地等都进行了“积分”考核,排名末位的5个单位“一把手”同时进行大会检讨,并接受电视公开曝光。

  据了解,机制倒逼,逼出了保康干部“实打实”的作风,更逼出了干部争先恐后的发展氛围。一季度,保康县98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9.27%,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10.3%。全县新签约项目、新增企业法人、入库开工项目入库投产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分别同比增66.7%、300%、400%、390%、90.1%。其中,实际到位资金在保康县所在的襄阳市排名第一。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干部不干靠边站”保康11个部门“一把手”因落实不力被问责-新华网
近日,湖北省保康县一季度招商引资考核排名靠后的6个末位单位“一把手”被问责,在大会上作检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