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 ”|江城:在方舱医院我们不仅仅是医生
2022-04-30 08:58:47 来源: 新华网

  “在方舱医院,我们不仅仅是医生。”近日,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江城接受新华网连线访谈时说,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中有时要充当小朋友的作业辅导老师,有时候要变成患者的健身操教练。

  江城介绍,4月3日,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24名队员抵达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其中护理人员20人,医生4人。

  在方舱医院和患者之间的交流互动,让江城感觉特别温馨。

  江城说,方舱医院有一个女孩子,之前在武汉读的大学,她非常喜欢武汉这座城市,得知他们医疗队是从武汉过来的,还拜托医护人员帮她找一个武汉的男朋友。

  有一次,江城看到一位小朋友正在写作业,因为爸爸妈妈和老师都不在身边,没人辅导功课,江城就给小朋友当起了临时的作业辅导老师。

  “有一些患者80多岁了,还有各种基础性疾病,走路不太方便,我们就搀扶着他去洗手间。”江城说,方舱医院是个大家庭,闲暇的时候医护人员会带着小朋友画画,和老人们聊聊天,帮助患者舒缓心情。

  江城说,在方舱医院有很多健身操爱好者,不过运动量太大的暴汗运动他不建议患者做。江城相信,只要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放平心态、适度锻炼,就能早日战胜疫情。(张潘、陈娟娟)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同心守“沪 ”|江城:在方舱医院我们不仅仅是医生-新华网
近日,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江城接受新华网连线访谈时说,医护人员在方舱医院中有时要充当小朋友的作业辅导老师,有时候要变成患者的健身操教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