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 ”|王玉兰:方舱患者主动请缨 变身志愿者一起守“沪”
2022-04-26 11:1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5日电(刘生辉、冯雨阳、程小婷)4月3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日前,医疗队护士王玉兰接受新华网连线采访时表示,这次援沪最让她感动的是方舱里的志愿者们。

  “入舱第一天,清晨五六点钟的时候,两名患者找到护士站,说想要做志愿者。”初来乍到的王玉兰进舱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当时她很意外,“根本没有想到方舱里的患者会主动要求做志愿者。”在对两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后,王玉兰接受他们成为了第一批志愿者。

  最初的两名志愿者,一位是体育教练,经常在方舱里带领其他患者跳健康操,另外一位则常常帮助医护人员运送、发放物资。受到他们的影响,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王玉兰说;“如今W3舱的志愿者们已有180多人。他们来自不同年龄段、不同地方,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有五六十岁的老人家,有来自上海的本地人,也有外地来上海工作的人……”

  方舱志愿者的加入,大大减少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医患之间的关系越走越近,方舱里的气氛也越来越好,王玉兰说:“志愿者加入了我们大家庭之后,我们很感动,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社会上有这么多的人参与进来了,我们更要好好工作,把我们的患者护理好。”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同心守“沪 ”|王玉兰:方舱患者主动请缨 变身志愿者一起守“沪”-新华网
4月3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援沪医疗队抵达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日前,医疗队护士王玉兰接受了新华网连线采访。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