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207人凯旋 完成核酸检测近240.6万管
2022-05-15 12:01:09 来源: 新华网

  14日,湖北援沪核酸检测队从上海虹桥机场启程回汉。

  新华网武汉5月15日电(连迅、孙苗)在圆满完成支援上海工作任务后,14日,湖北省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207名队员乘机返回武汉。

  据悉,湖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3名领队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湖北省临床检验中心,204名队员由襄阳、恩施、十堰、荆州、黄石和咸宁等6地抽调组成。检测队一行207人于4月3日晚抵达上海,6支队伍分至上海之江实验室和上海兰卫实验室。4月4日一早,核酸检测医疗队就投入到上海全员核酸大筛查。

  图为湖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员在实验室工作。

  湖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总领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鲁艳军博士介绍,检测队抵达上海后迅速建立组织架构高效开展工作。检测队下设核酸检测组、质量控制组 、院感防控组、综合协调组等,建立质量控制制度、院感防控制度、实验室日巡查制度,对“采、送、检、报、核”环节达到最大限度压缩时间、提高效率。

  在沪期间,湖北援沪检测医疗队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实现了检测零事故,人员零感染。检测医疗队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量近240.6万管,将最初的日均5万—6万管的检测量提升至现在日均8万-9万管,为上海抗疫工作贡献了湖北力量。

  图为荆州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在上海合影。

  当天,荆州30名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回到了家乡。此次荆州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与上海人民携手抗疫42天,完成了超50万管核酸样本检测。医疗队队员、荆州市二医院检验科技师廖春娇说,2020年湖北发生疫情后,上海人民第一时间给予了无私的支持与帮助。“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看到上海正变得越来越好,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介绍,目前湖北省援沪医疗队仍有1200余人战斗在方舱医院、重症救治等上海抗疫医疗救治一线。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207人凯旋 完成核酸检测近240.6万管-新华网
在圆满完成支援上海工作任务后,14日,湖北省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207名队员乘机返回武汉。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5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