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警方破获一起重大侵犯知识产权案
2022-07-02 09:5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日电(王威、唐时杰、黄俊道)不法分子大肆盗取视频网站付费影视剧2.3万余部,并在网上非法传播牟利,严重侵犯视频网站的知识产权。日前,武汉警方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揪出了这样一个躲在屏幕背后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5月,武汉市公安局接到深圳某视频网站工作人员报案称,有人利用非法技术手段,大肆盗取这家公司的影视剧视频介质,并在其自建的网站上非法传播牟利。

  接到报案后,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江岸区分局网安大队、西马街派出所成立专班开展调查。经过数据分析和信息摸排,警方锁定了犯罪团伙的作案窝点。

  5月26日,专班民警在江岸区塔子湖东路一个居民小区内,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卢某某、王某等3人。民警进入房间时,3人正用电脑将盗取的影视剧视频转到云盘中,墙边的架子上还摆放着几十部正在运行的手机。

  据悉,民警在现场共查获台式电脑3台、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38 部及移动硬盘、路由器等大量作案工具。在这个犯罪团伙租用的网上云盘中,民警查获非法盗取的各类影视剧视频2.3万余部。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承认了非法利用技术手段,盗取国内多家知名视频网站后台存储的影视剧视频介质,并通过网盘方式肆意传播牟取利益的犯罪事实。据团伙头目卢某交代,他们从今年1月份以来,通过这种方式己累计非法获利80 余万元。

  目前,卢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江岸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警方破获一起重大侵犯知识产权案-新华网
日前,武汉警方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揪出了一个大肆盗取视频网站付费影视剧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9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