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北恩施州“凉交会”在汉启动
2022-07-13 14:42:43 来源: 新华网

 

  图为7月12日下午,首届恩施州“凉交会”利川专场推介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汤湖戏院举行。新华网发 张永良摄

  新华网武汉7月13日电(吴文华)依托凉资源,打造热产业。首届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凉交会”12日在武汉启动。未来一个月,恩施州八县市将到对口帮扶的武汉市13个区及定点帮扶的部分省直单位、高校,密集开展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恩施州文化旅游、避暑康养资源。

  “武汉市和湖北省直各部门倾情帮扶恩施州,来汉举办凉交会,既是感恩之旅,也是探亲之行。”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一个月,恩施州和八县市将紧锣密鼓开展近20场推介活动,以最爽眼的美景、最爽口的美食、最爽耳的美曲、最爽心的美舞,感恩江城的亲人。推介活动中,恩施各县市还将推出一批精品避暑旅游线路及景区优惠政策,展示文化旅游、避暑康养资源。

  恩施州平均海拔1000米,海拔1200米以上的地区占总面积的29.4%。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凉资源”。截至目前,恩施州共有2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4个湖北旅游强县,有恩施大峡谷、巴东神农溪、利川腾龙洞等3家5A级景区,恩施土司城、恩施地心谷等19家4A级景区。

  近年来,恩施州各地因地制宜,让“凉”资源产出“热”效应。随着避暑客流量逐年增加,恩施州利川、宣恩、咸丰、建始、巴东等地,每年夏天的客房供不应求。恩施州八县市也都因地制宜规划建成一批优质休闲康养基地,打造了一批森林康养和“候鸟”旅居地。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首届湖北恩施州“凉交会”在汉启动-新华网
首届湖北恩施州“凉交会”12日在武汉启动。未来一个月,恩施州八县市将到对口帮扶的武汉市13个区及定点帮扶的部分省直单位、高校,密集开展推介活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81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