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台16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2023-02-07 21:25:24 来源: 新华社

  武汉市人民政府6日发布《关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包括对新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最高800万元奖励、适时启动投放新一轮消费券等16条具体措施,以提振市场信心,激发经济活力。

  在强化供给侧保障方面,武汉市将对在沪深北交易所新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最高800万元的奖励;鼓励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对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补贴、继续对购置符合规定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等。

  支持加快扩大有效需求方面,今年武汉市将适时启动投放新一轮消费券,鼓励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支持部分区联合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开展购车补贴活动;对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使用银行贷款用于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购置款)的,按贷款利息的50%给予贴息,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

  武汉市还将加大对房地产、交通物流、旅游、体育、会展等行业支持力度。支持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结合房价和新房库存情况动态调整住房限购范围。在武汉市住房限购区域购房的居民家庭可新增一个购房资格,在非限购区域拥有的住房不计入居民家庭购房资格认定套数,非武汉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的可实行购房资格“承诺办、容缺办”。

  此外,武汉市将进一步支持企业扩大经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支持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帮助企业松绑解压。(记者熊琦、龚联康)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出台16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新华网
出台包括对新上市企业分阶段给予最高800万元奖励、适时启动投放新一轮消费券等16条具体措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