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宜昌:紧抓机遇激活力 省运会助力全民健身
2023-04-13 17:38:58 来源: 新华网

  【现场声】省运会开幕式现场声

  【解说】4月12日晚,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宜昌市举办。此次省运会的筹办使得全民健身理念在宜昌市深入人心,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丰富多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更加优质。

  【同期】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宜昌市体育局局长 苏海涛

  体育不仅是“名片”,更是民生。通过筹办省运会,带给了宜昌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

  【解说】在北京冬奥会和省运会滑雪比赛的带动下,宜昌市室外滑雪场总数达到4家,总造雪面积达12.7万平方米,本年度滑雪季接待人次和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10.5%、172.72%。

  【同期】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郑李辉

  以省运会引领全民健身,践行“省运惠民、健康湖北”理念。滑雪、滑冰等17个新兴运动项目首次加入省运会大家庭,让省运会变得更新潮。

  【解说】为推进全民健身,宜昌市不断完善全市公共体育设施网络,打造“15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了一批乡镇街道运动健身中心、美丽乡村文体广场、社区室外健身广场、社区智慧健身共享中心等。

  与此同时,省运会也带动了当地的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国家湿地公园、文体旅小镇、运动小镇等项目不断推动着健身与生态有机结合。

  【同期】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 卢斌

  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全市经常锻炼体育人口的比例位居全省前列,体育产业发展迅猛,成功创建了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解说】据悉,此次省运会将于4月18日闭幕,参赛总人数超3万人,为历届之最。

  新华社记者李思远、杨慕茜湖北武汉报道。(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宜昌:紧抓机遇激活力 省运会助力全民健身-新华网
此次省运会的筹办使得全民健身理念在宜昌市深入人心,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丰富多彩,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更加优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