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 涉及交易金额近2500万元
2023-04-27 08:40: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26日电(记者谭元斌)在没有经营场所、未发生真实交易的情况下,虚开发票70余份,涉及交易金额近2500万元、税额总计420余万元……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部门25日对外披露,成功侦破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悉,恩施州巴东县一家工贸公司注册信息存疑、业务数量不合理、发票开具异常,巴东警方判断其为空壳公司,具有虚开发票的重大嫌疑。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戎某、杨某、岳某、聂某等人抓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毒已被云南警方羁押。

  民警在办案中还发现,这一团伙还在他地作案多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巴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负责人介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造成国家税款大量流失,严重破坏经济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警方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 涉及交易金额近2500万元-新华网
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戎某、杨某、岳某、聂某等人抓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