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公安打掉一个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 查获渔获物800余公斤
2023-05-17 09:1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16日电(记者宋立崑)记者16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获悉,宜昌警方日前打掉一个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查获渔获物800余公斤。

  今年上半年,一个盘踞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内的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进入宜昌警方视野。民警分析研判发现,一年来,该团伙屡次从长阳清江沿岸从事非法捕捞的居民手中收购渔获物,并以自驾方式,或通过乡镇客运班车的方式,将渔获物运输至龙舟坪镇集中,再利用网络平台销售至周边地区及省外牟利。

  5月12日凌晨,在宜昌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40余名警力在长阳县、伍家岗区、猇亭区同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涉嫌非法捕捞的犯罪嫌疑人13人,现场收缴粘网、刺网、地笼等禁用渔具40余套,查获渔获物800余公斤,枪支2支,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目前,主犯白某丹已被刑事拘留。据悉,警方将进一步深挖扩线,着力斩断非法捕捞水产品利益链条。(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公安打掉一个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 查获渔获物800余公斤-新华网
记者16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获悉,宜昌警方日前打掉一个非法捕捞水产品团伙,查获渔获物800余公斤。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111296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