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号总设计师来汉 勉励在校学生乘风破浪
2022-01-18 08:45:48 来源: 新华网

  “希望这个时代的科技元素能够激发学生们的聪明才智,成为既脚踏实地又乘风破浪的主人公。”1月15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收获一份特殊的礼物——“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模型。这个按照1:6的比例还原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艇模型,被陈列在该校校史馆内,供学生参观学习。捐赠仪式当天,“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0二研究所副所长叶聪来到现场,与学生交流。  

  据叶聪介绍,此次捐赠的“奋斗者”号模型的外形是一个1:6的严格缩比,能够体现潜航员和科学家在舱内的工作环境和设备布局。模型能让学生清楚了解到“奋斗者”号的外形是什么样,内部是如何运行,了解人真正在深海里的工作环境。

  捐赠仪式前,叶聪来到教室和校史馆,与学生交流、介绍“奋斗者”号相关情况。“研发潜水器不仅是彰显国力的强大,更是想通过中国装备进行全球共享,让人类对海洋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关注到全球环境的变化。”叶聪勉励学生,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乘风破浪。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模型一定会激发起学生对于汪洋大海的兴趣,在学习之路上劈波斩浪。”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说。

  “奋斗者”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万米载人潜水器,于2020年11月10日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坐底深度10909米,刷新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李征峥、孙梦嘉)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奋斗者”号总设计师来汉 勉励在校学生乘风破浪-新华网
这个按照1:6的比例还原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艇模型,被陈列在该校校史馆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27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