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荆门将与武汉工程大学联手打造国家级绿色化工示范园
2022-03-18 20:29: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8日电(连迅、陈思)湖北荆门市政府与武汉工程大学17日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园(荆楚科创城光谷离岸基地),打造国家级绿色化工示范园,构建现代化工及能源产业转型的创新策源地。

  荆楚科创城光谷离岸基地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内,属于东湖科学城核心区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研大楼、企业独栋孵化楼、中试基地、相关配套设施等,计划于2024年6月底以前完成建设。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合作共建武汉工程大学本科生实习实训荆门基地和工硕培养改革试点荆门基地。

  据悉,荆门市是国家重要能源化工基地。荆门市选择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合作建设荆楚科创城光谷离岸基地,旨在把武汉和全国科教资源导入荆门,转化为荆门产业发展新动能。

  为加速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2021年5月荆门市分别与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校地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双方在2021年共建研究院、共育人才、科技合作基础上政产学研用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武汉工程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推进离岸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示范工程、样板工程。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荆门将与武汉工程大学联手打造国家级绿色化工示范园-新华网
荆门市政府与武汉工程大学17日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武汉工程大学科技园(荆楚科创城光谷离岸基地),打造国家级绿色化工示范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48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