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丨王艳丽: “亲子方舱”的工作主要是人文关怀
2022-04-12 08:34:1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来自武汉儿童医院的30位援沪医疗队队员来到上海,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点。

  “我们到达上海后首先参与了当地的全员核酸大筛查工作。”武汉儿童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王艳丽介绍说,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医疗队在4月6日进驻“亲子方舱”。

  据介绍,“亲子方舱”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点内,共计有1300多张床位,其中有880张床位专门用来收治2岁以上有家人陪同的儿童,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武汉儿童医院援沪医疗队共同管理。

  “这个方舱最大的一个特点是把家长和孩子放在了一个小的隔间,可以避免有些患儿离开家长之后情绪上的焦虑,更有利于患儿的康复。”王艳丽介绍,“亲子方舱”收治的大部分是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平时主要是观察病情为主。

  据了解,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王艳丽在武汉儿童医院的第一批新冠肺炎儿童隔离病房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断治疗经验。在她和同事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多名新冠肺炎患儿顺利康复。

  “在白天,我们的医护经常与孩子和家长聊天,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晚上我们会检查孩子有没有盖好被子,防止孩子着凉。”王艳丽说起在方舱的工作,“在方舱更主要的是人文关怀。我们会给小朋友讲故事、做游戏、编排小舞蹈等,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有的小朋友会专门为我们的护士画画和写诗,这都是让我非常感动的瞬间。”

  视频:陈周璇

  报道员:王琛 高琛琛

  新华网湖北频道制作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同心守“沪”丨王艳丽: “亲子方舱”的工作主要是人文关怀-新华网
近日,来自武汉儿童医院的30位援沪医疗队队员来到上海,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点。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9625